腊倮鸡、菌类、天麻、田七……云南扶贫绿色食品将走向河南市场

2019年10月21日2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21日,云南绿色食品全国巡展(郑州)产销对接会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召开,来自云南的茶叶、中药材、野生菌、坚果、粮油、肉制品、果脯、花椒调味品、红糖等30多个扶贫绿色农产品将有望走进河南市场  

彝族小伙赵吉骍以前在昆明做生意,2017年,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一名驻村书记的邀请下他决定返乡创业,去彝族山寨“养鸡”。

大美山寨,气候明显,生态原始,自然资源丰富,“在这种环境下生长的鸡肉嫩味美、绿色健康。”赵吉骍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合作社的养殖社员225户,建档立卡户167户,2018年每户至少增收3500元,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带领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仇全雷是北方人,在云南上大学时便被那里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所吸引,毕业后选择留在云南种植天麻和田七。这次他也带来了相关产品。

其实,对接会上的云南特色产品还有很多,茶叶、中药材、野生菌、坚果、粮油、肉制品、果脯、花椒调味品、红糖等30多个种类,它们都有一个共性——来自原始深山。

云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李彩华告诉大河网记者,“下一步云南将瞄准高端市场、国际市场,打造具有云南特色、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使云南绿色食品能更好地走向省外市场、国际市场。此次对接会就是云南企业主动融入市场的表现,让云南绿色食品走出去,扩大滇豫两地产销对接规模,是为河南市民提供优质的绿色食品,同时有效助力云南脱贫攻坚的双赢之举。”

河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调研员胡俊伟说,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河南的经销商、采购商、消费者感受云南绿色食品的独特魅力,搭建起一座云南绿色食品通向河南市场的桥梁,为河南农产品市场提供安全、可靠、贴心、放心的食品保障,进一步拉近两地企业与企业、生产与消费、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来自世纪华联、苏宁易购、永辉超市、华润超市等40家河南企业参加了洽谈会,豫滇两地诸多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开拓出多条云南茶叶、中药材等在豫销售渠道,多家企业达成近20个长期采购意向。

此次对接会由云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商务厅主办,云南省特色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承办。据悉,2019年年内,云南省商务厅还将继续举办云南绿色食品巡展全国行活动以及全球行活动,以更好树立云南特色品牌。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