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雨夜车祸重伤肇事车逃逸 警方查阅上百小时监控锁定“肇事车”

2019年10月22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曼通讯员田贝贝

  10月4日,连续下了多时的雨,让洛阳市内的许多道路都变得非常湿滑。晚上7点10分左右,洛阳市交警支队安乐交巡大队接到报警,称一位老人在关圣街遭遇车祸,肇事车辆在撞人后并未及时施救助逃离现场,留下重伤的老人和一些车辆碎片。

  肇事车逃逸老人重伤昏迷

  “接到报警后我们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当时老人已经重伤昏迷,现场也没有很多车祸痕迹。”安乐交巡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郭波介绍,报警人是恰好跟随在“红三轮”后方的一位司机,在看到“红三轮”肇事逃逸之后立即报警,并为警方提供了行车记录仪内的视频。

  郭波告诉记者,由于当天下雨,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有效信息,只有一些“红三轮”玻璃碎片,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红三轮”在撞伤老人后几乎没有停留,立即继续向前行驶逃离车祸现场。而根据现场勘查发现,除了“红三轮”玻璃受损以外,还在现场发现车胎爆胎的痕迹。

  据悉,当晚到达车祸现场后,民警们立即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将已经昏迷的71岁受伤老人送至医院救治。经过医生诊断老人伤情严重,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双侧多发肋骨骨折、右肾挫伤等多脏器损伤,经过抢救老人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

  查阅上百小时监控破碎玻璃窗锁定“肇事车”

  郭波介绍,为了早日找到肇事者,民警从事发地附近几公里范围内调取所有能用的监控视频,希望能找到蛛丝马迹。“这些监控大部分都是商户自用的,在提取过程中也非常费时费力。”郭波说,由于案发现场线索太少,在案发地走访的同时,监控视频成了破案的主要线索。在案发后的几天时间里,民警调阅了100多个小时的视频监控仔细盘查,终于在视频中有了新发现。

  郭波告诉记者,在事故勘查走访中民警确定事故车辆车身印有“大江”字样,并且车窗玻璃受损。根据这两个特征,民警终于在8日的一处监控中发现了类似“红三轮”出入社区的情况,在随后对这辆“红三轮”的运动轨迹研判中,民警再次断定这辆车就是他们要找肇事车辆。

  按图索骥肇事者终于现原形

  “我们在轨迹研判中发现这辆车修补车胎的情况,也有修补玻璃的情况,这给我们破案提供更多线索。”郭波介绍说,经过勘查,民警在锁定的社区内共发现3辆“红三轮”,在居民的配合下民警终于找到肇事车辆,但是却发现肇事者并不在该社区内居住。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一居民朋友毛某某有重大嫌疑。

  15日,经过连日努力,民警终于找到肇事者毛某某,并找到了肇事车辆。经讯问,毛某某对于自己驾驶“红三轮”肇事逃逸的情况供认不讳。

  郭波提醒,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