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再添新赛事 上万名跑者将齐聚“铜马”

2019年10月22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卞立群)21日,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项全新的中国田协A1类标准赛事将在11月24日开战,上万名选手将展开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以及迷你马拉松项目的角逐。

  据了解,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铜陵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安徽联泰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健康跑(10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其中半程马拉松参与选手为3500人,健康跑为3500人,迷你马拉松参与规模为3000人,总参赛规模为10000人,赛事报名已于10月17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铜陵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开发区腹地,北倚长江,南连黄山、九华山。本次比赛围绕江南水乡独特韵味,凸显现代发展成就与自然生态、历史人文有机融合,精心设计出“江湖名城”赛道,即围绕长江,串联铜陵天井湖、翠湖、西湖、南湖,途经有诸多极富铜陵特色的地标建筑,在展示铜陵城市风貌上极具代表性。

  除此之外,“铜马”奖牌设计独具匠心,2019年奖牌名称为“问鼎之心”,2020年为“进爵之路”,2021年为“情有独钟”。奖牌正面分别以“鼎”、“爵”、“钟”三种青铜器作为主题元素,奖牌背面则是李白在铜陵留下的诗句“我爱铜官乐,千年未拟还”以及李白形象、铜陵地标天井湖。 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更是表示,要在3年内把“铜马”打造成“金牌赛事”。

  奖金方面,半程马拉松总成绩男、女前200名将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奖金额10000元;10公里健康跑总成绩男、女前200名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奖金额5000元。与此同时,为鼓励本地选手参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组委会还特别为铜陵参赛运动员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健康跑男、女前30名选手分别设置“铜陵籍市民奖”。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介绍近年来国内马拉松运动发展态势时表示,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达到1581场,其中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339场,非认证赛事1242场,累计参赛人次583万,其中地市级异地参赛跑者为192.05万,占总比例的32.34%。全国31个省区市、285个地级市举办了不同形式的马拉松比赛,占地级市总数的85%。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总消费额达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