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宣传片)

2019年10月22日10:15

来源:大河网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被誉为汉语“奥林匹克”,是中外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自举办以来,成为连接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今年3月至9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在全球121个赛区相继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15至20岁、非中国国籍、母语非汉语的中学生。其中,超过120名通过海外预选赛晋级的选手于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2日汇聚在北京、河南参加此次比赛的复赛、决赛,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不同形式进行层层选拔。

  比赛主要考查选手的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国国情知识、掌握中华文化技能的水平、中国语言文化综合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为评判标准,重点考核选手的汉语语言文化综合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比赛将决出总冠军1名、洲冠军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此外还有单项奖5名,包括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和最佳人气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