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个“百千万”工程受到中国法学会肯定 10省市法学会齐聚河南也为了这个事

2019年10月22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18日至19日,中国法学会在河南召开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现场推进会,实地观摩并进行座谈。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团中央有关负责人,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等10个省市法学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者实地观摩了郑州市内宋砦村、众意路小学、郑东新区矫正中心,开封市内野厂社区、河南大学、龙亭公园、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新乡市内河南师范大学、中原银行、洪门社区等地“基层行”活动,分别听取三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首先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简要介绍省情,并对进一步做好我省“基层行”活动提出思路和打算。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以及北京、山西、吉林、上海、山东等省市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地活动情况。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在讲话中对河南省“基层行”活动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农村(社区)的“百千万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河南的“基层行”活动“部署快、覆盖广、内容新、效果实”,有领导和日常工作组织,有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有实体服务机构,形成了良好的普法宣传工作格局,推进了普法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张苏军说,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应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普法工作,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同时,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做好调研,将关乎基层百姓切身利益的普法知识作为重点,让普法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取得实际效果。

据悉,2019年河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为目标,着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多措并举,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0855场,其中进学校2598场,进企事业单位2452场,进社区、农村5805场,受众达到550万人次。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