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泥土滑落埋压3名下水道工人 消防员为抢时间徒手挖人

2019年10月23日06: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通讯员李贺文图

  10月21日8时28分,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命令称,位于该区张阁镇发生一起下水道塌方事故,导致3人被埋压,情况十分紧急。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雪苑路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8时39分许,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询问了解得知,3名工人在下水道施工时,东侧土方突然松动坍塌,滑落的泥土瞬间将3名工人埋压。其中,一名施工人员只有腿部被埋压,救援相对容易,在周围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很快被救出。但另外两名施工人员胸部以下均已被泥土压在下方,由于两名被埋人员胸部遭泥土压迫,为防止长时间压迫被困人员出现呼吸困难状况,现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这两名深埋人员进行氧气输送,保证两人的呼吸畅通。

  由于这两名施工人员被埋压位置相邻,施工沟内作业空间狭小,无法利用大型挖掘设备,救援人员便先从南侧位置用手先将埋在工人周边的石块清理出来,然后利用铁锹等工具对两名工人继续实施救援。

  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一边与被埋人员对话进行安抚,防止其昏睡,一边用手把其胸部和手臂附近的泥土挖开,以缓解其压力。

  9时许,第二名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经过简单检查,工人只是腿和脚部疼痛,并无大碍,9时3分许,第三名被困工人也被成功救出(如图)。

  随后,两名被困工人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送至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