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访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坚持开门抓教育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年10月23日07: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郭海方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贴得更近、关系更直接,必须走好群众路线,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开门抓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10月22日,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注重群众参与,努力找准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市坚持把畅通意见收集渠道作为找准问题的关键,利用调研座谈、市长热线、信访平台和政协“同心双月谈”平台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提高群众参与度;同时,通过“红色E家”流动党组织、智慧党建平台等,开展线上流动党员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为促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漯河市委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抓好“8+1”专项整治、“3+N”集中整改、20项上下联动重点事项整改,以立查立改、真抓实改的成效取信于民。例如,“一村一策”整顿推进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已清理村干部29人、补配4人;开展扫黑除恶等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共破获案件532起,抓获各类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341人;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已打通农村断头路2条、正在施工2条,拆除河道内违章建筑53处、清理杂物2435处;推进为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已清偿拖欠企业账款18871.93万元;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治理,共立案32件,为770名农民工清欠工资401万元;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共排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480家,发现违规违纪行为31起,停业整顿1家,行政处罚18家。

  强化群众监督,倒逼问题解决。漯河市坚持整治内容直面群众、整治过程邀请群众、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通过《百姓问政直通车》《铁面问责直面整改——漯河党风政风热线》《整改进行时》等新闻媒体栏目及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重点单位的问题清单,及时曝光给群众添堵、添乱的典型问题,倒逼各县区、各单位动真碰硬,及时整改。

  蒿慧杰介绍,为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漯河市还将主题教育与作风建设、基层基础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更加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精彩、助推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蒿慧杰表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