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想家逃犯主动投案自首 警方赶赴新疆将嫌疑人押解归案

2019年10月23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朱长振

  本报讯10月22日上午,新郑市公安局新烟街派出所副所长高伟杰说起此次自新疆带回嫌疑人的过程,一个劲地说,案子终于结了。

  据新烟街派出所所长卢彦峰介绍,2018年6月以来,新郑市乔某伙同他人组织网络赌博,致多人负债累累,甚至倾家荡产。案发后,乔某同伙相继落网,但乔某潜逃至新疆一煤矿打工,一直未被抓获。新烟街派出所副所长高伟杰一方面开展抓捕工作,一方面通过乔某家属劝乔某投案。乔某在煤矿担惊受怕、吃苦劳累,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新疆冬天的高寒气候。还没进入寒冬,乔某已冻得瑟瑟发抖,再加上他所逃去的地方离边境很近,荒无人烟,思乡心切的乔某便有了投案自首的念头。派出所民警适时做其家属的工作,使其终于痛下决心,投案自首。接到投案电话后,新烟街派出所民警远涉千里前往新疆奇台县北塔山煤矿找到犯罪嫌疑人乔某,将其逮捕归案。

  “从乌鲁木齐到奇台县城要5个小时,从县城到煤矿又要5个小时,因为带着逃犯,一路奔波昼夜兼程,现在回想起来还在后怕,所幸终于安全将嫌疑人带回新郑,押解归案,我这心里的一块儿石头也总算落了地。”负责从新疆将嫌疑人带回的高伟杰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