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阳讲好红色故事 做大别山精神的坚定传承者

2019年10月24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10月18日8时许,还在产假中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讲解员戴璐璐,已经来到单位,准备迎接又一批参观团的到来。

  “对我来说,讲好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铭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也是传承好大别山精神的具体体现。”戴璐璐一脸幸福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我听了特别激动,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工作的意义所在。”

  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团队接待负责人沈丹,也一直在和伙伴们加班加点工作。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后,每天都有十余批党员干部来此参观学习。

  潢川县委组织部长王强告诉记者,9月23日,该县30多位处级以上干部,从新县到罗山,再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一路祭先烈、看遗存、学传统,深受教育。

  “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为信阳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明确了方向。”信阳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长赵建玲激动地说。

  为此,信阳发文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弘扬好大别山精神,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聚焦聚力“五项重点工作”,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都要走在前列。他们坚持用红色文化滋养初心、砥砺使命,持续实施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固本清源计划”,深化拓展“四融一带”实践路径,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指示要求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信阳篇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