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前,河南18个省辖市要全部建成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

2019年10月24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 通讯员 鞠海生)为持续开展“互联网+监管”建设,打造河南省市场监管“智慧利剑”,10月2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市场监管工作观摩座谈会,会议明确要求,2019年年底前,河南18个省辖市要全部建成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所属城区实现餐饮店、药店摄像头安装全覆盖,实现电梯纳入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管理全覆盖。

“互联网+餐饮、+药店、+电梯”的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工作与互联网融合提效的重点领域。会议对推进“互联网+餐饮、+药店、+电梯”安全监管的实施步骤进行了明确。

郑州市试点先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平台建设和接入应用同步进行,在郑州市城区率先实现所有餐饮店、药店安装摄像头,所有电梯纳入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管理。

其他省辖市及时跟进。在郑州市试点的同时,具备条件的省辖市及时跟进。2019年底前,18个省辖市局全部接入省局平台,全部建成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所属城区实现餐饮店、药店摄像头安装全覆盖,实现电梯纳入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管理全覆盖。

108个县全面推行。2020年上半年,全省108个县(市)全面推进城区餐饮店、药店摄像头安装工作,推进城区电梯纳入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管理工作,实现城区餐饮店、药店摄像头安装全覆盖。2020年下半年,餐饮店、药店的“互联网+监管”模式将全面推广至食品、药品生产企业,108个县年底前实现城区电梯纳入所属省辖市市级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管理全覆盖。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