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河南这3名科技特派员受到科技部通报表扬

2019年10月24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河南3名科技特派员受到科技部通报表扬!近日,科技部下发通知,决定对河南农业大学高致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康源春、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宋世枝等92名科技特派员,河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等43个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予以通报表扬。这是记者10月24日了解到的消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河南省持续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特别是2018年6月以来,全省共组织选派科技特派员5000多名,组建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54个,建立科技扶贫示范基地2017个,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6000余项,实现了扛稳粮食生产重任和农村产业脱贫致富相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

通知提到,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和支持激励政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广大科技特派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奉献,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