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被通报批评不遮掩 铁腕整改丑变美

2019年10月24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被段上通报批评了。原来几天前,机关在晚上夜查时,发现该车队看车人员没有严格执行“两小时一翻牌”制度。夜间库内看车,是看守人员最容易出错的时段。按照值班要求,看守人员必须认真执行“两小时一翻牌”制度,认真检查车上的设备和备品,检查炉灶和车门。是遮遮掩掩敷衍了事,还是主动亮丑彻底整改?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选择了后者。

“这次被段上点名批评,说明我们的管理存在很大漏洞。家丑不怕外扬,响鼓要用重锤敲,职工工作的一分疏漏,就是干部百分之百的失职。”10月14日,在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工作例会上,队长梁彪语重心长地说。他的一席话在管理人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随后,车队各车班车长眼睛向内自亮家丑,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保证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车队以此为契机,重新制订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其中明确要求管理人员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每天有一名车队管理人员上站接车,紧盯库内作业标准,最后签字确认。二是坚持夜查制度,以前23时以后夜查,现在改为0时以后管理干部到现场夜查,发现看守值班人员走形式不按标准作业的严肃处理。三是坚持车队干部沉到一线,以一个尺度一个标准,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与此同时,车队邀请段上日常分线工作组到车队帮助指导工作,重新明确看车责任制,让每天看车值守人员明确责任,做到“谁当班谁负责”,避免工作缺项、漏项,全方位落实班组看车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张强 张吉辉)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