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51家机构被暂停或解除医保定点

2019年10月25日0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苑中华通讯员惠海良

  本报讯近日,安阳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重拳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以整顿和规范全市医疗保障的运行秩序,确保医保基金的绝对安全。

  据悉,本次行动为期一个月,10月18日开展,11月18日结束。按照行动部署,本次行动将通过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中发现的涉嫌欺诈骗保违规、违法行为实施协议处理、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形式进行严厉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安阳市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一直把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作为首要工作,不仅制定《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还对医药机构采取跟踪检查、飞行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取得了一定成效。

  截止到今年9月份,全市医保部门对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1329家、拒付金额138.42万元、追回医保基金13.65万元、扣除服务保证金2.96万元、暂停医保定点服务协议46家、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5家、约谈限期整改113家、通报批评48家。全市解除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数量位列全省第三,检查医药机构数和暂停医保服务数两项在前六名。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