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天“汉语桥”30强出炉!精彩纷呈的“过桥赛”落下帷幕

2019年10月25日1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汉语为桥,连通五洲学子。中华文化魅力,尽展舞台之上。10月24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进行的是才艺展示环节,本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的30强也随之产生。

现场,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中学生各展其能,个个在舞台上能歌善舞,不仅是一场中华才艺的比拼,更是选手们展示自我、秀出“绝活”的舞台。才艺展示过程中,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的学术报告厅,时不时响起掌声、笑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每位参赛选手都能找到喜欢的中华才艺。

在一天的才艺展示中,选手们展示最多的就是“中国功夫”——以柔克刚的太极拳,刚猛有力的长拳,虎虎生风的棍法,深受这群外国中学生的青睐。

水袖轻舒、优美飘逸的汉服让许多外国女孩一举手一投足都变得更优雅,与之相配的中国古典舞自然是频频被“搬”上展示舞台。

国粹京剧和川剧变脸更是引来了全场的高潮,生旦净末丑在舞台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书法、剪纸、皮影戏等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技艺更是让外国选手们着迷不已,一旦开始了他们喜欢的技艺展示,就沉浸其中。

下午,中华才艺展示结束。至此,选手们在依次进行了在线答题、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的环节之后,“过桥赛”的全部比赛结束,30强也随之产生。

其中,大洋洲4人,分别是:澳大利亚的罗黛儿、新西兰的迪悦帆、新西兰的路景茂、澳大利亚的赵嘉儒。

美洲6人,分别是:美国的秋玫瑰、美国的白丽、古巴的伊丽莎白、美国的季凯碧、巴西的刘梦霖、美国的贝欧柳。

非洲6人,分别是:布隆迪的丹尼、赞比亚的娜琪、尼日利亚的顾思源、马达加斯加的亚诺娃、卢旺达的文彬、乌干达的贾晓珊。

欧洲7人,分别是:意大利的郑彦柯、白俄罗斯的丁若兰、匈牙利的马宏博、荷兰的陆尤金、俄罗斯的莉莉、法国的阿里山、乌克兰的安名。

亚洲7人,分别是:朝鲜的李裕真、蒙古的如意、缅甸的方议辉、印度尼西亚的刘陈凰、缅甸的朱先竹、泰国的萧玉玲、约旦的玛丽。

据了解,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还将进行30强进15强的户外组队对抗赛、15强晋级5强的洲际晋级赛并产生五大洲冠军,然后将进行总决赛“五洲争霸赛”,在5强中选出本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的总冠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