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青会河南成绩显著 2020年将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

2019年10月25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少年强则国强。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体育局组织举行全省青少年体育干部培训,来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体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省辖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省体育中学、省体育场业余体校、省体工大队业余体校的校长参加了培训。

据省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赵艳萍介绍,2018年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设置了青少年竞技组、社会组、学校组三大组别,共68个大项、1193个小项,总计约6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本届省运会,有57人次打破17项省运会纪录,在10个项目竞赛中实施了跨界跨项选材,发现选拔了一批后备人才。

在2019年举办的全国二青会上,河南代表团的177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957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涵盖了省市两级体校、三分之二以上的省辖市,共获得116枚金牌、119枚银牌、123枚铜牌,350个4~8名,整体成绩在全国处于上游,在中西部省份处于领先位次。

对于2020年的工作方向,赵艳萍说,要继续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千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系列活动”和青少年足球活动;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传统校体系,提升传统校训练质量;继续推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向青少年开放,解决青少年缺乏活动场地的难题;动员社会力量,为河南竞技体育培育更多的金牌增长点;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者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目后备人才库。

特别是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以举办冰雪运动冬夏令营和青少年公益冰雪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逐步开展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和校园冰雪活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