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博会助力电商扶贫、展会扶贫

2019年10月25日20:0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丽

  10月24日-2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下称郑州农博会)将隆重举行。郑州农博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大河报社承办。近日,省商务厅下发通知,邀请贫困地区农产品参展,邀请专业的商超、餐饮采购商,组团参加本届农博会。

  通知称,郑州农博会专门设置电商扶贫展区,集中展示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地区的农产品,助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求各省辖市商务局通知本辖区内商务部门,组织贫困地区农产品参展,并设立了联络员。组委会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分配展位。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展会主题为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零售。前期已经邀请了全省后勤人员采购,设立绿色通道和专门的参观证。组委会为了充分保证此次展会的实效,做了更扎实的邀请专业观众工作。

  省商务厅下发通知称:各省辖市商务局邀请本地专业观众及采购商参展,包括批发市场、商超、餐饮、电商等行业采购商,到现场参观、洽谈、采购。每个市不低于10家。

  组委会发言人表示,有了这些专业采购团的参与,会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寻找一个好的平台,以农博会为桥梁,搭建从农场到餐桌,从基地到终端的良好模式,从而也为消费者提供最为健康、新鲜的好食材。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