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邀网友“抖”健康生活方式:90后发短视频告别不健康生活

2019年10月25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通宵网吧,到凌晨三点半的朋友圈,再到靠肥宅水续命,毕业后,我胖了20斤。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成了一种新风尚,熬夜剪视频,头发大把的掉,每餐吃外卖,体重蹭蹭地涨,每天一杯奶茶,皮肤也被糖分毁掉,关掉美颜,面对镜头,我才终于明白,我们享受的短暂的快乐,不过是拿健康做赌注。”这是名叫“阿狸小可爱”的90后网友拍摄短视频时的感慨,这位网友表示,今后要追求自己的新健康生活方式。

10月10日,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网、今日头条联合策划的“抖出你的健康生活”活动启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很多网友积极参与,相关话题抖音短视频播放量达465万。

抖音扫码,关注话题参与活动

这位网友的短视频引发很多网友的讨论。

网友“情系北琴海”说:奶茶含大量的食品添加剂,对人体健康不利,可是那些品牌奶茶店每天生意火爆,真无语。

网友“嘎嘎”说:健康最重要,照顾好自己。

网友“唐门三少”说:这个健康生活视频,满满正能量,健康生活也要学起来。

网友“范小弟”说:我不想熬夜,但是老板让我上夜班,为了生活身不由己。

什么是健康生活方式呢?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传播室主任张强介绍,目前比较公认的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4个方面。合理膳食是指膳食中应富有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并避免或减少摄入高油盐、高糖高脂、辛辣的食物。适量运动是健康生活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应保持适量的运动,并且要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在日常生活中要根据个人的年龄、身体状况和所处环境选择合适的运动。少喝酒,不吸烟,不过多地对生活抱有烦忧,维持乐观的心态,开心每一天。(尧青)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