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9年10月26日0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马涛)10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准确把握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聚焦重点深入调研,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有效实现形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1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紧盯巩固脱贫成果,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拓宽选派渠道,优化考核管理,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聚焦农民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科技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会议听取了关于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弘扬斗争精神,进一步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抓好政策落实、保障要素供给、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内需市场拉动,加快重大项目实施、引导扩大消费需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提高;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稳定扩大社会就业,抓好安全生产,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前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着眼全局、谋势蓄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相关工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