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窜盗窃高档女装犯罪团伙一路北上疯狂作案 在驻马店栽了

2019年10月26日09:19

来源:大河网

  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史子君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10月14日下午,正在巡逻执勤的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民警张锦鹏、张保山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市区解放大道某商场偷东西。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的商场售货员宋女士。据宋女士讲述,15时05分许,她在商场3楼一家女装专柜值班,当时有3名中年女子进店逛了一圈,离开后她点货发现丢失了两件衣服,遂立即向商场工作人员报告。她们一路查找,在商场男装区附近将这3名女子拦下,从其中一名女子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发现了失窃的衣服。

  民警将3名女子韦某(31岁,广西柳江县人)、韦某霞(49岁,广西柳江县人)、韦某銮(42岁,广西柳江县人)传唤至分局案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值班中队负责人武玉龙接手案件后,经过对3名女子行为和供述进行分析,判断该案件并没有那么简单。经过查询,该市当天就有两家商场共8家店铺发生此类案件。

  武玉龙立即带领民警张悦鹏、涂佳佳、黄文博等人围绕3名嫌疑女子踪迹和现场视频监控展开了深入调查,另外两名同伙韦某娟(女,38岁、广西柳江县人)、韦某柳(男,31岁,广西柳江县人)很快进入了侦察员的视线,一个分工明确、手段熟练的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这个盗窃团伙,专门针对高档女装店下手,韦某、韦某霞、韦某銮负责寻找目标并作案,韦某娟事先躲到商场卫生间内等待转移赃物,韦某柳则驾车在商场外等候。作案时由能说会道的韦某銮与售货员攀谈转移注意力,另外两人一人用身体掩护,一人伺机下手实施盗窃。得手后3人即离开前往卫生间找韦某娟,将赃物转移到韦某娟携带的大背包内,之后继续到另一家服装店下手。短时间内,该团伙就在这家商场5家店铺实施盗窃,在盗窃最后一家店铺时因店员宋女士及时发现未能转移赃物才最终落网。

  据查,她们先后从多家店铺窃得条纹衬衫一件,单价895元;蓝色格纹衬衫一件,单价935元;驼色外套一件,单价1499元;黑色连衣裙一条,单价899元;驼色针织开衫一件,单价649元;黑色和沙色拼接针织连衣裙一件,单价999元;女式长款驼色皮上衣一件,单价8982元;深紫色羊绒衫两件,单价1890元;白色羊绒衫一件,单价1890元;黑色开衫一件,价格2190元,共计价值22200余元。

  掌握该团伙确凿犯罪证据后,武玉龙等人迅速收网,将韦某娟、韦某柳先后抓获。后经讯问,该团伙成员为亲戚关系,均曾有多次盗窃前科。这伙人由广西柳江县驾车一路北上,先后在湖南、湖北、河南等多省多地流窜作案多起,作案得手后当天即将赃物通过物流寄回广西老家,再在当地实施销赃。

  现该团伙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