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家用人单位!6.27万人才需求量!第二届河南“招才引智”高端人才招聘会火爆开启

2019年10月26日15:27

来源:大河网

火爆求职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时,以“广聚天下英才 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的高端人才招聘会向广大来自全国的求职者们敞开大门。此次招聘会将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青年人才,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大会设置了招聘区、省直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郑州航空港区绿色通道综合服务窗口、职业规划咨询处等10个功能区,从各方各面满足人才的求职需求。

招聘区有高等院校、卫生健康、省直事业单位、省属企业、郑州航空港区、博士后招聘、各省辖市招聘专区和高级人才寻猎服务区等板块。现场熙熙攘攘,人声鼎沸,求职者们纷纷根据自己的需求寻找适合的板块进行咨询。多位求职者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少有规模这么盛大的招聘会,在这里有更大可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咨询招聘信息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的举办时间是10月26日、27日的9:30-16:00。现场共有2069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展位2090个,人才需求总量将达6.27万人。其中,行政事业单位数为651家,占比 31.5%;企业单位数为1418家,占比68.5%。

大会现场岗位需求对人才学历的要求集中在本科以上,需求的博士岗位占数比为13%,硕士岗位数占比为17%,本科岗位数为45%;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合计占比超过总量的75%。岗位需求所涉及的专业前十名分别是医学、教育学、计算机、管理学、经济学、培训科研、财税审计、人力资源行政、建筑机械、通信电器、农林牧渔。

投写简历

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大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走出去引才。大会组织各招聘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长春等地知名高等院校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及其他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二是创新机制招才。用人单位在编制和岗位限额内,可自主制定和发布招聘方案(公告)、自主组织考试考核、自主公布考试结果、自主确定拟聘人员。三是灵活多样聚才。在坚持刚性引才的同时,大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大胆采取兼职、科研和技术合作、技术(专利)入股、聘请顾问等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柔性聚才引智,形成发布一个项目、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