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兴趣、平台……求职者找工作最在意啥?

2019年10月26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何心悦/文 刘晓明/视频、图)2000余家用人单位、6.27万人才需求量,第二届河南“招才引智”高端人才招聘会火爆来袭!目前求职者找工作最看重什么?对未来的薪资待遇有怎样的期许?10月26日,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发现如今求职者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兴趣、薪资、稳定等多种因素,都是让求职者是否选择某一岗位的关键。


 “我是一名应届毕业医学生,正在考虑找高校或者机关的工作,我比较求稳定。今天来到招才引智大会,也希望观察一下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学历需求,若有必要,我可能会深造读博。”在某高校招聘展柜前,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张月华说。

张月华表示,她最看重用人单位是否为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其他的工作环境、组织氛围等,也被她纳入考虑因素。张月华说:”薪资的话我肯定希望以后越多越好,不过目前我正处于求职期,因此这个阶段我想要找到一个充实经验的工作,为以后打基础,薪资暂时不是最重要的。”

邰运辉已工作3年,硕士毕业的他主修道路与桥梁,参加此次招聘会主要是想找到一个离家近的工作,因此河南机场集团成为他的目标单位之一。“找工作我最在乎是否和所学专业对口,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薪资方面,邰运辉希望能够达到至少税前18万元每年。


河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常乐,将目标锁定计算机技术类岗位。“对于未来的职业,最重要的是符合我的兴趣,能让我每天快乐地工作。薪资方面,自然是越多越好。”一个上午下来,常乐已经投了不少简历,他表示,这场招聘会让他看到不少好机会,自己还会接着寻求心仪的工作。

那么用人单位对人才又有什么样的需求呢?何晓欢是河南八六三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的HRBP,她表示目前公司在重点招聘计算机技术及业务人才。“目前我们接触到的人才以应届生为主,有很多计算机专业的求职者,也有不少海归前来询问,公司从事全球软件架构服务,因此对海归人才有大量需求。”何晓欢表示,一上午的招聘收获不少,有不少符合岗位需求的应聘者前来问询。何晓欢称,公司已经是第二年参加招才引智大会,去年招聘的员工在公司均有不错的发展。


记者获悉,大会现场岗位需求对人才学历的要求集中在本科以上,需求的博士岗位数占比为13%,硕士岗位数占比为17%,本科岗位数占比为45%;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合计占比超过总量的75%。岗位需求所涉及的专业前十名分别是医学、教育学、计算机、管理学、经济学、培训科研、财税审计、人力资源行政、建筑机械、通信电器、农林牧渔。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