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市委书记表态一定当好“店小二”

2019年10月27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尽心竭力提供优质服务,当好专家学者的‘店小二’,让各类人才舒心工作、愉快生活。”10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平顶山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当天,平顶山在郑州发出“招贤令”,发布人才岗位需求4247个、人才团队项目需求45个。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到场“代言”并大力推介平顶山。

  平顶山市产业优势突出,拥有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冶金建材、轻工食品等支柱产业,正在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农业、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其中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平顶山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去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鹰城英才计划”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人才新政31条)和14个配套实施方案、办法,有力破解了制约人才发展的难题和瓶颈。

  如今,平顶山市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各项人才工程稳步推进,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逐步建立,创新创业平台数量持续增加,为广大人才营造出了创业有决心、发展有信心、居住能安心的良好氛围。

  本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平顶山市秉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引才引智理念,延揽优秀人才,并开辟了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新引进博士生、正高级职称人员相关手续联审联办,一站(网)办结。

  据了解,平顶山共有317家用人单位、4247个人才需求岗位参会,需求博士研究生336人,硕士研究生928人,还有一定数量的正、副高级职称人员。专家人才在该市可全职工作,也可签订柔性引进合约,还可以签订短期项目合作。

  当日,平顶山市还举办了人才智力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矿用本安型钻机开孔定位仪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煤矿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平顶山研究中心设立项目等一批项目纷纷签约。(蔡长伟 王冰珂)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