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直升机全程保驾护航

2019年10月27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激情赛事聚舞钢,山欢水笑迎客来。10月27日上午,2019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在风景秀丽的舞钢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我国选手及外国选手7000多人参赛。


2019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由舞钢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本届赛事所有比赛项目起点均设在舞钢市龙泉湖马拉松广场,比赛线路途经张庄社区、尹集街、田岗大坝、石漫滩大坝、湖滨路等,将舞钢市地标建筑和最美景观集纳其中,全面展现舞钢的湖光山色、乡土风情。


赛事设置了男、女全程组(42.195公里)、24公里环湖组、5公里体验组和2.5公里亲子组、共四个组别,多组别的设置也满足了不同年龄跑者的需求,吸引了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7078人报名参赛,参赛的选手中不仅有七十多岁的老者,还有六七岁的小朋友。


本次赛事也得到了当地公安、医疗以及众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为确保赛事圆满举行,医疗保障组还特别安排直升机为本次赛事全程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全程男子组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Barnaba摘得,成绩为2小时28分59秒。来自舞钢市的选手袁桂获得女子全程组冠军,成绩为3小时14分14秒。


 舞钢市拥有著名的天池山风景区、石漫滩风景区、九龙山风景区、五峰山风景区等著名景点、有“北国小江南”之誉。舞钢特色小吃主要有罐汤饺、热豆腐、烙馍卷懒豆等。


组委会为了让每一位选手能及时得到能量补充,比赛沿途和终点设置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补给站点,同时还举办了“2019舞钢特色美食展跑友最喜爱美食评选活动”。


今年是舞钢市连续第四届举办国际环湖马拉松赛,环湖马拉松赛已逐步成为舞钢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在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培育健康风尚和促进旅游、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蔡长伟 王晓磊)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