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郑州警方将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2019年10月28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张倩倩)“即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郑州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10月28日,郑州警方对外通报将在春节前严厉打击各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专项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公安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其中,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乱象等成为整治重点。

严查闯红灯、闯禁行,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为:行人闯红灯、随意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拦车散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交通违法乱象;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乱象,以及机(电)动三(四)轮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乱停放、乱鸣笛、乱变道、逆行及酒驾、醉酒、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两客一危一货”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国省道、农村道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每个严管示范路路段配备拖车,不听劝阻将坚决拖移

各交警大队针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易发时段和点段不同,以及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高发区域,定期集中警力进行突击治理;发挥“铁骑队”作用,加强重点区域流动巡逻力度;联合交通局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行为,涉嫌“非法营运”的由交通执法部门合并处罚。

针对机动车乱鸣笛、乱变道,在利用固定岗位、巡逻力量查处的同时,加大非现场抓拍执法力度;针对机动车酒驾、醉酒、毒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在开展常态化治理的同时,集中优势警力加大治理,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组织警力、交通协管员、城管队员等巡逻劝离、贴单,联合各区(管委会)在辖区内的每个严管示范路段配备拖车,民警要对不听劝阻的车辆、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车辆进行处罚的同时,坚决予以拖移。

除此之外,郑州警方还将严整国省道突出交通违法及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针对“两客一危”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国省道、农村道路农村面包车违法载客、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酒驾、醉驾、毒驾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开展常态治理的同时,组织开展高频次集中统一行动,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