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个团队参赛角逐第三届“豫创天下”大赛 "河南甜醋”和“杂交小麦”获得一等奖

2019年10月28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27日,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金豆出山 添油加‘醋’”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穗穗年年——中国特色小麦推广领军者”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此次大赛也是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主场活动之一。

“山西有陈醋,镇江有香醋,我们的理想是打造河南的醋品牌——河南甜醋!”金豆出山 添油加“醋”项目负责人赵亚东告诉记者,现在的人们对调味品的追求逐渐向原生态、原酿造转变。这个项目所研发的醋产品采用的是固态发酵的模式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生产工艺。项目获得了一等奖,赵亚东高兴的同时也感到了压力,他说:“这次比赛是磨练自己,宣传自己的好机会。专家和评委对我的项目也提出了更深层次的问题和更高的要求, 我会再接再厉,不断探索,不断改进。”

余乐是“穗穗年年——中国特色小麦推广领军者”项目的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这个项目所研发的特色小麦,是利用数十种与普通小麦有原始亲缘关系的野草,与普通小麦进行杂交,综合利用多种生物技术、太空辐射诱变、核辐射诱变等多种方式培育而成。 “我们的特色小麦抗性更好,产量更高,营养品质更高,且具有针对不同人群的用途,是一种优质的非转基因经济作物。”问及获奖的优势,余乐告诉记者,该项目研究已进行了20年,积累了丰富扎实的研究理论和经验。项目对普通小麦进行了技术创新,小麦的功能性用途是研发的最大意义所在。

据了解,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共有1964个优秀创业团队参赛,参赛项目数创历年之最,其中创业组956个、创新组1008个。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环保科技、文创等领域,充分体现了河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大批敢闯、敢拼、敢为的创业者。最终有24个创业组项目、24个创新组项目进入全省决赛,并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

此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在会上签署了《“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从2020年起,5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不低于400亿元,扶持不少于50万名创业群体。

“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全省4000多个项目参与角逐,发掘了一大批优秀典型,已经成为河南省自主打造的知名创业服务品牌。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