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送锦旗, 河南高速交警和台湾游客之间发生怎样的真情故事?

2019年10月28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5日下午,一面特殊的锦旗送到了三门峡市公安局连霍高速豫陕界公安检查站,上面印有“关怀备至倍感温暖——台湾游客陈秋月赠给豫陕界民警代治国”字样。为什么特殊呢?原来这面锦旗是从我国宝岛台湾漂洋过海送过来的。检查站政委张超民代表检查站从台湾游客陈秋月委托的河南中信旅游公司领导手中接受了锦旗,并与随车而来的台湾游客合影留念。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9月27日16时许,豫陕界公安检查站民警代治国走到工作大厅门口时,看到门口处围了不少人,原来一名台湾游客经过豫陕界下车时不小心摔倒受伤了。受伤的游客是年龄偏大的陈女士,她坐在椅子上,左手向下垂着不能动弹,看起来很痛苦,一直说自己头疼。代治国马上联系了就近的豫灵卫生院,让其尽快派出救护车,然后转身安慰受伤的陈女士。

  过了几分钟,陈女士突然开始呕吐。代治国赶快帮陈女士接一杯温水漱口,陈女士一边接过漱口水,一边表示对自己呕吐在地表示歉意。代治国宽慰老人说:“阿姨,我知道您身体不舒服,您就好好休息,别不好意思,一会儿我来打扫。”

  代治国和检查站民警合力将陈女士从椅子上抬起来,换了个干净的地方休息。紧接着他又拿来了笤帚和铁锹,到站区外铲了干土,将呕吐物进行了清扫。

  在这期间,代治国向带班站长孟立伟汇报了相关情况。孟立伟要求:全力救助台湾同胞,与医护人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受伤情况。保持和旅游团领队和导游的联络,尽全力为受伤的陈女士提供帮助。

  救护车到达,代治国和其他民警、辅警及医护人员合力将陈女士抬到单架上,送到救护车上,由台湾的领队和同行的一名游客陪同前往医院。陈女士被救护车接走后,经及时救治,很快恢复正常并及时返回团队。

  后经了解,途经公安检查站的旅游客车上乘坐的是河南中信旅游公司组织的台湾旅行团,共有33名台湾游客。旅行团从西安参观完兵马俑等景区后前往下一站洛阳,途经检查站时,陈女士下车休息时不小心摔倒受伤,才发生了之前的一幕。

  老人回到台湾后,对这件事一直十分挂念,其家人也深受感动,特意在台湾制作了一面锦旗,跨越海峡邮寄到河南,并委托河南中信旅游公司专程到豫陕界公安检查站送锦旗。

  前来代送锦旗的河南中信旅游公司领导说:“受伤的陈秋月女士表示,在结束大陆7天的旅行回到台湾后,她依然被民警代治国不怕脏累、真心为民的行为深深地感动着。当时她身体确实特别难受,民警代治国始终陪在她身边,不仅让她感到无比温暖,也让她感受到了一位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与担当。”(线索提供:薛晓鑫)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