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调整!收音机、监视器等18种产品取消强制性认证

2019年10月28日2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即日起,我国将对监视器、电焊机、铁道车辆安全玻璃等18种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10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和实施要求的公告。

强制性产品认证,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保护人体健康或安全、保护动植物生命或健康、保护环境等目的而设立的市场准入制度。强制性产品认证,必须经过国家认监委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通过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程序,对列入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审核。

这18种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产品涉及电线电缆、电动工具、电焊机、音视频设备、机动车辆及安全附件、安全玻璃、电信终端设备等七大类,其中不少都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比如,收音机、监视器、汽车内饰、汽车门锁等。

公告指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18种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相关指定认证机构应注销已出具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可根据企业意愿转为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认监委注销相关认证机构和实验室所涉及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业务范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