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高速南阳段年底通车

2019年10月29日08:0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南阳观察记者 司马连竹 通讯员 高新海

  周南高速南阳段年底通车,东环路重点路段进入收尾阶段,唐河复航工程进行现场勘察……10月21日,记者从南阳市交通部门获悉,全市一批重大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加速推进,前三季度完成总投资71.7亿元。

  据南阳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周南高速南阳段自2017年正式动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4.8亿元,其中今年完成11.3亿元,项目进展顺利。今年7月30日,周南高速南阳段上跨京广铁路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为年底全线按计划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除周南高速外,南阳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也迈入提速阶段。其中,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栾川至西峡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今年完成15.6亿元;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马蹬段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10.1亿元,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马蹬至豫鄂界段规划选址意见已批复,前期工作正在强力推进。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方城至唐河段项目工可、初设已批复,施工图正在编制,目前已进入社会投资人招标阶段。

  记者还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南阳市东环路、北京南路施工建设目前也即将完成。其中中心城区外环路一期工程东环路项目、光武路郑万高铁南阳卧龙站至东环路口段道路新建工程两个项目可望11月25日前实现通车。北京南路工程已经列入2019年度第二批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其中南阳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门施工段于8月15日先行启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土方清运和西侧雨污水管道的施工。

  南阳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截至前三季度,南阳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71.7亿元,占全年投资目标的83.4%。其中高速公路完成37亿元,干线公路完成18.5亿元,农村公路完成13.5亿元,场站建设投入1.9亿元,水运建设完成8000万元,随着郑万高铁将于年底通车,南阳高铁、高速、水陆交通立体交织的时代即将到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