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名选手连赛三天!河南省第九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决赛28日启动

2019年10月29日1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28日,河南省第九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决赛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进行,为期3天。

决赛将分别于28日、29日、30日按场次进行。28日,27名来自全省的参赛者进行了花旦、丑行、老旦、歌剧和武生组的演出。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参赛作品包括大平调、怀梆、京剧、曲剧、四平调、太康道情、豫剧、越调、丝弦道等9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歌剧。据统计,共计215名青年演员进入了复赛,经过专家评审打分,本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复赛共评选出88名青年演员进入决赛。

作为河南省艺术领域政府权威赛事和品牌赛事,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在艺术领域和广大观众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河南戏剧文艺传承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已培育出大批优秀的青年戏剧人才。时至今日,从大赛中走出的青年演员们在各自领域不断创新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为河南的文艺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和往届比赛相比,本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在往届设置的“文华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外,为了在互联网时代凸显网络特色,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又增设了“青年演员网络人气奖”。

本次决赛将进行实况直播,既提升大赛与参赛选手的曝光度,也让大众参与到这场艺术盛宴中,见证河南戏剧艺术发展的蓬勃生机,同时让河南优秀的青年演员们获得大众更多的关注与喜爱。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