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项国际赛事落户三门峡 天鹅之城缘何受青睐

2019年10月29日1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厚重,三门峡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更是一座具有独特风景的城市,这座城市11月又将迎来一场充满活力的国际邀请赛。

10月29日上午,“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新闻发布”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后,大河网记者对三门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辉进行了专访。

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

从“横渡母亲河”到“黄河国际马拉松”,再到此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三门峡的体育赛事始终都围绕黄河做文章,其品牌赛事,不但在全省独树一帜,也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该市连续15年荣获全国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奖,这里面又蕴含着哪些诀窍呢?

据孔辉介绍,三门峡紧临黄河 ,有着天鹅之城的美誉,这些优美的生态环境为各项体育赛事的展开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结合良好的生态环境,三门峡分别谋划了一系列沿黄品牌赛事,而且每年每届的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在项目设置和内容的安排上不断地创新。

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

创新,体现在三门峡体育运动的方方面面。“横渡母亲河”从最初的民间活动,逐步上升到了国际级比赛,吸引了众多的游泳爱好者前来参加。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每年的参赛人数和规模都不断扩大,在今年在赛事安排上,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员横渡黄河外,还特意安排了“五湖四海汇聚母亲河”的仪式,参赛队员从家乡的江河湖泊中采集的水样,汇入到母亲河中,以唤醒大家共同保护母亲河、保护水资源。

本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更是豪掷34万余元的总奖金,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赛选手。“我们在未来还将充分把‘体育+旅游’融合进沿黄赛中,充分利用三门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吸引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让沿黄赛的车轮把天鹅之城进一步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孔辉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