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现共享图书馆:不同想法的交流和共享

2019年10月30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9日电 (何浠杨予頔)近日,成都共享图书馆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共享经济不断发达的大背景下,共享领域也在不断地向生活的其他方向扩展。10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南段有着共享图书馆之称的“子集x爱思图书馆”一探究竟。

  “子集城市创享空间”是由3个“95后”青年合伙创办的,他们希望能够打造出一个以创造为核心的空间,鼓励来自各地的人们去交流、共享自己的想法,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因为他们都喜欢看书,于是他们决定以书籍作为思想交流、碰撞的文化载体。今年8月,3个年轻的老板联系到了成都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一起打造了一个名叫“子集x爱思图书馆”的共享图书馆。

  一走进子集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店内以整墙的书籍为背景,也摆设有不少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在有着“子集x爱思图书馆”的标识处,记者看到了摆满了“旧书”的两面顶格书柜。子集联合创始人、商务总监陈柳影告诉记者,这两面书柜内摆放的所有书籍,都来自于社会人士的捐赠,还有很多书籍放不下了,所以暂存在仓库,“刚开始发起捐书活动的时候只有400人参加,但是在短短的三周内我们就收集到了4000余册书籍,我感到很欣慰,感觉我们的想法得到了认可。”

  不同于传统的以租、借为主要运行方式的共享图书馆,“子集x爱思图书馆”是以想法的互换、共享为主。在捐赠的各类型书籍中,大部分书的扉页处都有来自捐赠者对于此书的想法。陈柳影表示,“文化的核心就是要相互包容,捐书者在扉页上写下了看法,作为一个新的阅读者看到了这些标注,其实在捐赠者和阅读者之间就已经实现了不同个体之间的独立想法的一个交流。”

  家就住在附近的王玺已经是子集的老顾客了,她常来图书馆内一坐就是一下午。“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可以分享,也可以接收一些独特的想法,就像一种多元思维的碰撞。我觉得这可能会是一种新的交流、学习方式,我很喜欢。”王玺说。(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