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场活动持续落地,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进河南

2019年10月31日15:01

来源:大河网

  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倍受社会各界关注,而保障儿童食品安全更成为重中之重。

  10月30日,2019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体验营郑州站启动仪式暨郑州工作交流会在郑州市荥阳豫龙镇第一小学举办。河南省、郑州市及荥阳区妇联、河南省教育厅、荥阳区教育局及市场监督部门负责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丽友公司代表以及项目试点学校老师和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18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

  据介绍,为了保障郑州站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好丽友公司,捐赠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及移动体验包各10套以及食品安全漫画书5000本,同时还将深入项目试点校,举办10场食品安全落地体验活动。

  荥阳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万军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体验营”从游戏、互联网、体育等多种形式上的创新,生动有趣的让学生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让他很受启发,“希望未来能开设公众号课程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普惠更多学生,更加深入强化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

  让家庭成为食品安全的一道屏障,也是推广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环节。启动仪式后,项目专委会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何计国为豫龙镇一小的教师和家长代表带来精彩的食品安全公开课《食品制作的安全控制》。

  据悉,“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开展三年,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内容形式改善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大环境,已惠及20余省44市近200万儿童及家庭。今年,为加大农村及偏远地区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力度,该项目在原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基础上,设计了更为便携简化的体验营搭建设备体验包,开启移动性更强、更简洁、高效场景化体验的全新时代。作为中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好丽友已连续三年为项目提供支持,累计捐赠超360万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