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工智能科学教育 河南省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启动

2019年11月01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人工智能发展速度与日俱增,如何提高师资力量,推进人工智能科学教育?11月1日,河南省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开班。

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完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学科布局、加强专业建设、教材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的指导下,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联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河南省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以推动河南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建立人工智能师资等级评定标准,为全国人工智能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来自郑州、开封、洛阳、焦作等多个地市的近百名老师参加,时间从11月1日至3日为期3天。培训内容以人工智能编程为主,结合实际教学需求,通过实际案例来深化学习效果,达到教学目的,使所学内容在实际工作中能得到应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会敏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在各行各业得到应用,国家开始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并进行了相关规划布局。河南省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的举办,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符合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对提升教师教学服务能力、搭建教师学习交流平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