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河南空白!省实验中学在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夺冠

2019年11月01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11月1日,在长沙举行的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决赛中,河南省实验中学以4比1战胜成都棠湖外国语中学,获得冠军。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本届赛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2所中学的24支男队和8支女队经过10天7个比赛日的角逐,顺利完赛。男子组,河南实验4比1完胜成都棠外,夺得全国冠军,同时河南省实验中学的程润霖获得“最佳球员”。

据介绍,作为国内年度顶级的足球赛事,在每年教育部学生体协组织的三大赛事中获得前八名才获有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河南省今年分别有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九中和郑州二中入围赛事。

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教练窦志刚说:“2015年我们是第四名,2016年是亚军,2017年是季军,去年是亚军,今年终于夺冠了,填补了河南省在这个赛事上夺冠的空白,非常激动开心。”

夺冠的背后离不开教练和队员日复一日的努力,“接下来我们还休息不了,11月5号就要奔赴北京,进行2019年第47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集训。”窦志刚说,在此次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中,河南省实验中学被选拔6名队员,是全国选拔学校中获选人数最多的一个学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