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才高端用 “招才引智”武汉专场为豫籍高校毕业生“回家”提供便捷

2019年11月02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张倩倩)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作为人口大省的河南,高层次人才相对短缺,怎样补齐人才这个短板呢?11月1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走进武汉招才引智。

此次武汉专场招聘是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 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高校云集、人才荟萃,河南作为武汉各高校的重要生源地,举办本次专场招聘,一方面方便在鄂英才就近就地对接需求岗位和合作项目,另一方面也为豫籍高校毕业生“回家”就业创业提供便捷化平台。

此次活动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5所院校的高材生。活动刚一开始,会场内就挤满了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于女士告诉记者:“来到这里求英才,求精不求多。我们也会多方面了解学生,看适合培养管培生还是定培生,如果是在学校里综合素质能力都很突出的话,我们是会考虑把他留在高管身边亲自培养,这样可能一两年就能迅速成为某一个单元的负责人。像专业的定培生我们也会放在一些专业顾问身边去带教,让英才在某一个领域内一直深造一直发展。”

武汉大学护理学硕士研究生李同学告诉记者,最渴望去省会郑州发展,一方面是郑州的一些单位的薪资更吸引人,另一方面看中了省会郑州的医疗设施条件、教育条件和交通条件在河南是很好的。不过,离老家濮阳近一些的开封、新乡也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在华中科技大学药学专业读硕士的冯同学在河南大学的招聘展位前徘徊很久,河南大学招聘负责人很遗憾地告诉小冯目前招聘只招收博士后。冯同学老家驻马店的,很想到郑州一些医院或者高校,但是一上午过去了,还没有投出简历。“因为这场活动大部分招聘都只招博士,有的学历够了要求的专业又不对口,所以这次也知道了自己还要进一步的提升。”

很多只招收博士学历的招聘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人才引进博士以后,单位会给他一个合理的事业规划,不会把高端人才只当作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不会造成人才资源浪费的现象。

此次武汉专场结束后,大会还将举办北京专场(11月9日,北京大学)、西安专场(11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广州专场(11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广聚各方英才到河南就业创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