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电影之名,让郑州连接世界 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启幕

2019年11月03日09: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11月1日,“影载中华情·圆梦新丝路”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在郑州正式启幕,该交流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郑州市委外事办联合主办,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河南影迷将在交流展上欣赏到数部各具特色的俄罗斯电影。

  中原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郑州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据介绍,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自2017年以来,以“影载中华情·圆梦新丝路”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来自俄罗斯、波兰、印度、伊朗、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墨西哥等“一带一路”沿线国优秀的影片、电影人来到中原,共同谱写文明交流互鉴的新篇章。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和俄罗斯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一直以来,两国保持着长久的友好情谊和文化交流,对彼此的电影事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本届影展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主题,邀请到了《花滑女王》、《安娜的战争》、《一次任务》、《照亮》、《工厂》、《世界之心》等俄罗斯经典影片及片方代表空降郑州,以电影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中俄文化交流。在开幕式现场,郑州本土电影人与嘉宾们就电影创作、电影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前景,展开探讨。

  主办方介绍,本次影展不仅要为电影人、为老百姓打造光影盛宴,还希望以此为窗口,邀请外国友人近距离感受中原文化氛围,吸收融合,让电影成为促进中外文明传播的平台。本次影展将在郑州万达影城公益展映,让河南广大影迷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世界优秀影片,拓展国际视野,加深中俄友谊。另外,本届影展还将点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优秀国产影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