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这场“河南味儿”十足的文艺表演强势圈粉

2019年11月03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少林功夫、太极、豫剧、濮阳杂技......11月2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富有特色的文艺表演频频获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弘扬老家河南的优秀传统文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为河南创作注入灵魂内核,晚会加入了代表河南最高文化艺术水平的文艺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饕餮文化盛宴。

现场,结合红色文化演绎的濮阳杂技《挺进大别山》、刚劲有力的少林功夫表演《少林武魂》、水墨与编钟表演完美融合的乐武《太极》、耳熟能详的豫剧名段《朝阳沟》《穆桂英挂帅》、有着400多年历史的信阳花挑舞《淮水花挑情》,呈现了一幅古老与现代交融、传承与创新并奏的河南文化宏大乐章。

少林功夫表演

太极表演

濮阳杂技结合红色文化演绎的《挺进大别山》

小朋友演唱豫剧名段《刘大哥讲话理太偏》

《朝阳沟》“上山”选段

豫剧名段《穆桂英挂帅》

有着400多年历史的信阳花挑舞《淮水花挑情》

歌舞《让中原更出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