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诗人创作歌曲《爱情新纪元》被歌迷形容为“洗脑神曲”

2019年11月04日0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本报讯日前,由歌手李大卫演唱、90后诗人牛涛作词曲的歌曲《爱情新纪元》上线后,凭借明快的旋律节奏、朗朗上口的歌词,被许多歌迷形容为“洗脑神曲”。李大卫用他温润如玉、醇厚温暖的嗓音完美地演绎了这首作品。这首歌曲也获得了新音乐榜年度大奖和VIP音乐榜联合推广大奖。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牛涛是一位90后青年诗人,广州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河南,他的新书中将收录这首《爱情新纪元》的曲谱和歌词。

  “你是我爱情的新纪元,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感觉有你在身边,一切都会改变!”这首歌曲以一种铿锵有力的方式,抛弃了自怜自艾,表明了年轻人鲜明的爱情态度。牛涛自幼热爱写诗、写歌词,当他的诗被评价为“有诗歌的绚丽,也很有歌词的律动”后,他便在家里的电子琴上开始对着自己的诗词想旋律。遇见新生代歌手李大卫之后,两人在创作上无话不谈。

  牛涛把自己的《爱情新纪元》发给李大卫后,没想到得到了这位专业音乐人的认可,两人一拍即合。在音乐人张智勇的制作下,歌曲最终成型。

  眼下,牛涛与李大卫正在创作他们的第二首作品,这是一首回归牛涛诗歌风格的悲伤旋律作品,但整体感觉“悲而不伤,美而不凄”,相信会带给听众新的惊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