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道》路演 陈数:演绎不标准不善良女性“很过瘾”

2019年11月04日09:0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长安道》路演 陈数:演绎不标准不善良女性“很过瘾”

由李骏执导,范伟、陈数、焦俊艳、宋洋主演的《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上映。2日,影片在广州举行了首映仪式,主演陈数来到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长安道》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反转复杂的剧情及对人性的深度解读,得到了观众的称赞。陈数首次在片中挑战了全新的角色,不再是优雅知性的形象,而是不标准不善良的女性,既美丽性感,又独立强悍,被欲望驱使着的“蛇蝎美人”,她在采访中表示“演得很过瘾”。

“从优雅知性转变到彪悍豪情”

《长安道》取材于真实的案件,是国内首部聚焦打击文物盗窃案的犯罪电影。为破获一起大型国宝失窃案,身为刑警的赵红雨(焦俊艳饰),为了调查亲生父亲万正纲(范伟饰)的现任妻子林白玉(陈数饰),在搭档邵宽城(宋洋饰)的掩护之下,到其身边卧底。就在案件得以水落石出之时,这批国家宝藏竟在警察的严密监控下不翼而飞,林白玉也突然失踪。在这样迷案之下,交织着各种人物关系,经受利益与人性考量的万正纲与赵红雨的父女关系,表面和谐深藏暗涌的林白玉和万正纲的夫妻关系,赵红雨与搭档邵宽城友情以上恋爱未满的同事关系。

在片中陈数饰演的林白玉不同以往,脱掉了优雅、知性的标签,演绎了一位多元的、反派女性角色。陈数表示其实很过瘾,自己在这个女性身上赋予了更多的,甚至互相相反的形容词,比如“她是优雅的,同时又是彪悍的。知性中有着性感,很风情,但也很豪情”。陈数说完成角色这样的层次感更有难度,反而是演出她“坏”的一面简单一些。

与范伟演绎“营业式夫妻”

除了多面的“蛇蝎美人”,陈数还展现了帅气的一面,自如而又潇洒地使用长柄枪。陈数透露自己曾经练习过使用短手枪,但这次长柄枪的表演花了一天的时间训练。“我在努力保持平衡,和枪融为一体,这样才能让观众去相信这个角色,了解她的历史,再更深入理解她性格上的果敢。”林白玉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实际起着推动剧情的作用,勾连起了四个角色之间的纠葛,“包括她的性感,也对万教授后面的一系列的行为演变起着作用。林白玉的今天,万教授也功不可没。”

《长安道》中陈数和范伟饰演的一对夫妻,不仅外表上不和谐,在片中也是互相暗算的关系。这被范伟称为“营业式夫妻”,陈数笑言也和范老师商量过以后要演演过日子的夫妻。其中两人有两句对手台词令观众印象深刻,林白玉数落万教授时,万教授始终一声不吭,这一点,更令林白玉怒不可遏,万教授说“我不舍开口,你生气时美艳不可方物。”另外一次是,林白玉使出浑身解数祈求万教授重新开始,万教授不阴不阳地回了一句“这是搞促销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谈到拍时是否有笑场,陈数坦言在看剧本时他们都被逗笑了,但在拍时并没有,因为事先预知。《长安道》中,林白玉和万教授有过几次言语上的冲突,陈数坦承与人当面对峙其实也是一次突破性表演,“我平时很宅,生气也是跟自己生闷气,所以每次演之前都要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聂青)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