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途岛》还原二战经典战役

2019年11月04日09:01

来源:人民网

  继《血战钢锯岭》后,又一部二战题材的好莱坞战争片即将与内地观众见面。这部《决战中途岛》由曾打造《后天》《2012》《独立日》的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讲述二战太平洋战争转折点——中途岛战役。影片将于11月8日公映,与北美同步。

  作为世界历史上著名“以小博大”的战役之一,在海空军力大幅弱于日本的情况下,美军以沉没一艘航空母舰为代价,一举击沉日本主力航空母舰四艘、巡洋舰一艘,一举扭转了二战太平洋战局,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坦言,这部电影他准备了20年之久。当年他通过一部纪录片了解到中途岛战役,“当时美国处在弱势的一方,日本海军处在强势的一方,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复杂的故事。”他说自己尤其想把这场战役中驾驶俯冲式轰炸机的飞行员拍出来,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尽量在最低的地方释放炸弹,杀伤敌军,非常英勇。

  作为一部充满各种大场面和轰炸场景的战争片,《决战中途岛》一方面前往珍珠岛进行实地拍摄,另一方面也在摄影棚通过搭景方式还原历史场景。片中很多飞机起飞和战斗的画面都利用特效完成。“这次在特效制作上,很多场景都是特别拍摄的,比如先在摄影棚中搭出航母跑道,360度环形拍摄,完成之后再单独拍飞机起飞,通过精确的摄影机位置和电脑计算,把这些画面组合在一起。”艾默里奇说。

  影片演员阵容也颇为强大,有很多中国观众熟悉的面孔,比如艾德·斯克林、卢克·伊万斯、帕特里克·威尔森、伍迪·哈里森等。艾默里奇表示,他在选角上希望演员能有辨识度,同时和他们所饰演的历史人物有一定贴合性。(袁云儿)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