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非法采矿涉案700余万元被网上追逃 新密一男子潜逃去理发被逮个正着

2019年11月04日2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新密市警方了解到一起案件:新密一男子因非法采矿涉案700余万元,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潜逃回新密后,该男子半个月不敢露面,最终因为出去理发被民警逮个正着。

11月1日上午,正在蹲守的新密市公安局苟堂派出所民警,在看到尤某露面的一瞬间,立刻上前将其抓获,小心谨慎、四处躲藏的网上逃犯最终落入法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尤某系新密市超化镇人。2018年至2019年间,他先后在登封市、禹州市无证开采石灰岩,属于非法开采,涉嫌非法开采矿产罪,涉案金额700余万元,被禹州警方上网追逃。

2019年10月中旬以来,苟堂派出所民警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尤某的活动轨迹,发现尤某近期在新密市长宁街附近居住。

锁定大概位置后,办案民警便在长宁街附近日夜布控调查,最后经过三天三夜不间断蹲守,终于等到尤某现身。

据尤某交代:他已经回到新密半月有余,但一直不敢回家,在朋友家居住,自己的电话也不敢用,也不敢和家人联系,知道新密的视频监控密布,行事特别谨慎,半个月时间不曾踏出房门半步,吃喝都是托朋友买好送到家中。

直到被抓当天,因为头发实在太长了,尤某难以忍受,便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还躲避着监控走路,出门去理发。没想到,避过了监控,却“遇”上了民警。

据了解,截至目前尤某已被刑事拘留,不日将移交禹州警方作进一步审理。(线索提供:赵京亚 魏锦池 周丽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