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买买买?冷静!先收好这份防骗提示

2019年11月05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实习生 蒋银洁)“双十一”临近,11月3日,省公安厅发布安全防范提示,各类促销活动增多,刷单诈骗等各类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要谨防骗局。

  “假网址”骗局。不法分子通过制作与正规购物网站类似的“克隆网站”,直接植入木马病毒或诱骗受害人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等方式,盗取受害人钱财。

  “信用提额”骗局。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客服人员,谎称可以提升信用额度,继而以支付“服务费”为由,诱导消费者扫其二维码支付,从而实施诈骗。

  “刷单返利”骗局。不法分子冒充电商,称需要雇人兼职刷单刷信誉,待网友刷的金额越来越大,不法分子以各种借口拒绝返款,甚至诱导网友继续刷单。

  “商品质量不合格可退款”骗局。此类案件多发生在购物后3至5天,不法分子冒充网店客服,通过非法途径获取消费者电话号码等购物信息,后以商品质量不合格,可以帮消费者双倍退款为名,骗消费者到网络小额贷款软件申请贷款,进行转账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时选择有一定规模并且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商铺,使用具有安全功能的浏览器,注意店铺信誉,不要被某些网站上价格低廉的商品所迷惑,理性选择商品。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和交易记录、及时截取网页、索取售货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