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新型产业用地管理办法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公布

2019年11月05日11:10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备受关注的郑州新型工业用地相关管理措施出炉。

  11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郑州《关于新型工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 (试行)》(简称《意见》)近日正式印发实施。《意见》明确了新型工业用地适用对象与范围。

  据悉,新型工业用地主要指为适应传统工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需要而提出的城市用地分类,在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中属一类工业用地,主要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的研发、设计、实验室、总部、结算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

  在规范用地管理方面,《意见》明确了这几项内容:

  一是明确了用地类型,在规划用地分类一类工业用地(M1)类中,新增 “新型工业用地(M1A)”,在土地分类中对应用途确定为“工业用地(新型工业用地)”,以区别于一类工业用地。

  二是规范用地程序,明确了新型工业项目前期立项、用地审批等工作,参照郑州市工业项目用地前期准备、土地出让办理程序执行。

  三是明确新型工业用地采用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

  四是建立差别化地价管理,新型工业用地出让起价按工业用地评估价的1.5倍修正后评估确定,原则上不低于成本价。

  五是规范产权管理。按本意见供地的项目原则上按工业(新型工业)用途登记土地使用权,以区别于一类工业用地。同时明确了规范分割转让管理、 引导土地用途兼容复合利用、土地供应等具体事项内容。

  此外,《意见》明确提出,成立市新型工业用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常务副市长担任,成员由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