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乡村振兴论坛举行 三省一市农科院共建合作新机制

2019年11月05日22:02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5日,长三角乡村振兴论坛暨农业科技成果交易会在浙江省农科院举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农科院共同谋划建立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合作机制,加快长三角地区农业科技服务乡村振兴。

  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来,三省一市农科院联合成立了长三角乡村振兴联合科技服务团,集中各自优势力量服务乡村振兴。通过此次论坛,长三角三省一市农业科学院将共建长三角农科院乡村人才培训联盟、长三角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服务联盟,建立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浙江)、长三角农业科技专业市场,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资源配置、共享科技成果,加快长三角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

  除主论坛外,此次论坛还分别举行了乡村振兴规划专题论坛、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论坛、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专题论坛,以及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交易会。

  《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浙江农民创业好故事》新书还举行了发行仪式。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