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兔同笼》摘得 “小镇奖”最佳戏剧奖

2019年11月06日09:02

来源:人民网

  日前,第七届乌镇戏剧节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青年竞演单元评选结果也尘埃落定——《鸡兔同笼》最终摘得今年的“小镇奖”最佳戏剧奖。闭幕式上,下一届乌镇戏剧节的主题由乌镇戏剧节四位发起人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共同揭晓,将于明年11月5日至15日举行的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的主题为“茂”。

  回望10天戏剧盛宴,28部共计141场特邀剧目演出、18组共计60场青年竞演演出、超过1800场古镇嘉年华充满了4.92平方公里的乌镇西栅景区空间,剧场内外,白日深夜,好戏连台,目不暇接;与此同时,14场小镇对话、5个戏剧工作坊、5个IATC青年戏剧评论工作坊、10场朗读会架起舞台与观众的桥梁,给狂欢以沉思,给震撼以深度。

  闭幕式上,乌镇戏剧节评委会委员赖声川、黄磊与孟京辉分别揭晓了本届青年竞演的各个奖项。自上届“小镇奖”最佳戏剧奖首次出现空缺之后,时隔一年,由刘添祺自编自导,他与蔡力豪共同出演的《鸡兔同笼》,在入围决赛的六部作品里脱颖而出,最终摘得今年的“小镇奖”最佳戏剧奖。

  在乌镇戏剧节评委会给到的获奖理由上写道:“《鸡兔同笼》从容有致,朴实有华,我们终于等到了一部四两拨千斤的佳作,它拨动的是我们重逾千斤的心弦。我们见识了太多套路,太多的情绪放大与表达变形,而本剧用双重克制尊重了自己,也尊重了剧场。鸡兔同笼,一道难为过所有小学生的最基础的数学题,却是对于人类命运最温柔的概括。编导演的自信与智慧,铸就了最不打折扣的深刻。”

  据悉,本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小镇奖特别关注奖则由《剧院故事一则》获得,而“青年竞演”小镇奖最佳个人表现奖获得者则由《黎曼的宇宙》的青年导演金石飞与主演刘一君获得。(张素芹)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