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封等河南10个省辖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

2019年11月06日1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1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审计厅获悉,10月下旬开始,省审计厅拟用一个多月时间对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济源等10个重点区域城市及所辖县(市、区)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目前,74个审计组、400多名审计人员已全部进驻审计现场,铺开审计调查。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将实现四个工作目标:一是揭示有关市、县在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二是关注有关市、县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相关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促进相关政策落实;三是切实加强“三散”污染专项治理,促进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四是从审计角度提出助力我省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审计调查开创性地将外部环保专家编入审计组,借助专业检测设备协助审计,组建了大数据分析团队收集和污染治理相关的数据信息,并开展专题培训,打造信息共享平台,加强省审计厅对全省各审计组的业务指导,确保专项审计调查圆满完成。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