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集团签约淡水河谷  将采购铁矿石120万吨

2019年11月06日22: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微信截图_20191106211900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吴春波

  11月6日,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河南最大的钢铁企业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与世界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一的淡水河谷签约,将采购铁矿石120万吨。

  安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该品种(铁矿石)是安钢集团生产用料的重要原料之一,此次签约可为安钢集团生产提供稳定的原料保障,为生产提供强力支持。

  资料显示,淡水河谷总部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业务遍布全球,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大铁矿石、球团矿生产商和第一大镍生产商,同时还生产锰矿石、铁合金、冶金煤、动力煤、铜、铂族金属、金、银和钴等。其有物流中心及物流体系,以支持铁矿石销往世界各地。另外,淡水河谷本身还通过直接投资、设立关联公司和合资公司等方式涉足能源和钢铁行业。

  从1973年将第一批铁矿石运往中国起,淡水河谷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6年的合作伙伴联系。其间,淡水河谷为国内钢铁企业持续提供了优质铁矿石及其他矿产资源。

  淡水河谷也是安钢集团的老朋友,两者合作起始于2001年。安钢集团是淡水河谷在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两者于2005年签署了铁矿石长期供应协议,还曾于2011年共同投资兴建120万吨氧化球团生产线。

  淡水河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安钢集团是我们在中国最重要的客户之一,双方在本次进博会期间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为实现双赢的未来奠定了基础”。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