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迎两场“内战” 林丹再遇“一轮游”

2019年11月07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1月6日电 (闫旭)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6日展开正赛第一轮第二日的较量。当天,中国男单迎来两场“内战”,其中林丹与谌龙的对决是两人第15次交手,谌龙以2:1逆转获胜。

  比赛中,林丹以21:19先赢一局,之后被谌龙以两个21:12连扳两局,再次首轮出局。这也是林丹在今年的赛事中第八次遭遇“一轮游”。

  赛后,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局两个人状态都不错,后两局随着接连丢分,自己的精力和斗志变得不够。

  “这是我面临的最艰难的一个周期,也是最残酷的一个周期,接下来需要先把自己的状态打好,尽量在这个周期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竞技状态和斗志。”林丹说。

  另一场“内战”在陆光祖和黄宇翔之间展开,陆光祖以21:17、21:18直落两局晋级。此次比赛,林丹、谌龙、陆光祖、黄宇翔分在同一个1/8区,意味着第二轮比赛中谌龙将与陆光祖进行又一场“内战”,争夺八强席位。

  “打了十几年的公开赛,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抽签结果。”谌龙表示,下一场比赛又是“内战”,现阶段比赛密集,比较辛苦,将尽可能好好准备。“我们中国男子单打虽然现在遇到很大的冲击,但不管怎么说人才储备还是比较多的,可能有4到5个人一直去打奥运积分,队内竞争是在所难免的。”

  中国队另一名参赛的男单选手石宇奇,当天对阵的是韩国名将孙完虎,石宇奇以两个21:17横扫对手晋级。

  今年7月,石宇奇在印尼公开赛上受伤并退出多站赛事,休养了三个多月。他表示,当天的比赛场上两个人失误都比较多,跑得比较慢;现阶段训练量不是很大,踝关节的康复更重要一些,其他的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恢复。(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