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本周六在郑州启幕

2019年11月08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贾永标

  11月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有10多位中外院士参会、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与的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暨博览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郑州举行。

  据介绍,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河南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大会已邀请到全球传感器领域包括中、美、日、德、英、意、韩等8个国家和地区13个国际、国内组织参与大会,并分别做主旨演讲。

  此外大会还将同期发布“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规划”成果报告,该报告分析了郑州市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基础和条件,提出了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与发展目标。

  这样一场国际性会议,为何会选择在河南举办?发布会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特别顾问吴幼华给出了答案。

  另一方面,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河南传感器产业的发展。具体到郑州来看,郑州市政府专门制订了智能传感器产业培育专案,明确提出“经过3~5年发展,郑州市智能传感器产业基本呈现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产业链完善的产业生态系统,打造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成为全国重要的特色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建成国际知名的智能传感器应用示范城市”。

  与此同时,郑州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在传感器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已经形成较好的发展优势,拥有以汉威电子为代表的国内龙头企业,集聚了新开普、新天科技、光力科技等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传感器行业企业54家,技术和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业化水平居于全国上游。这都为本届传感器大会落子郑州提供了良好契机。

  新闻小贴士

  传感器给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

  看似十分专业的传感器,其实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传感器是能够感测周围环境的智能电子元器件,如生活中常见的智能手环、健身器材、烘烤箱、自动门,甚至包括手机摄像头、烟雾报警器等都离不开传感器的支持。

  在实际工作中,传感器是将各种信号转变成电信号,从而实现智能控制。比如家里热水器匹配的遥控器,就需要有温度传感器测量温度信号并变成电信号才能进行控制;煤气报警器也是通过气体传感器测量甲烷含量转变成电信号进行控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