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男童玩耍卡墙缝 消防历时半小时破墙营救

2019年11月08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春 通讯员刘迎昊方建峰

  本报讯11月2日13时17分,南阳市社旗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城郊一中附近一名男孩被卡在两墙之间,请求救援。接到警情后社旗大队立即调派粮贸街中队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侦查发现小男孩被卡在两栋居民楼之间一条长约6米、宽约18厘米的墙缝中,身体成侧卧状态。据了解,他当时顺着墙缝往里钻着玩穿越,当快走出墙缝时,因为墙缝变窄出不去,在他想后退时却跌倒,导致自己被卡在墙缝中。

  此时他的头部位置已经接近墙缝外沿,由于被卡时间较长,小男孩情绪处于十分紧张和不安状态,不停地哭喊着叫爸爸,情绪极其不稳定,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指挥员立即决定先安抚小孩情绪、分散其注意力,防止过度紧张。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利用液压扩张钳、钢钎等破拆工具对墙体进行破拆实施救人。队员们首先在孩子头部下方墙面破拆,然后慢慢向身体方向凿开墙体,扩大营救空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破拆,消防人员顺利将男孩抱出,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